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农历虎年篇

全国华裔一起庆祝的农历新年—农历初一至十五,已过了一半又5天了。这一次农历新年对我来说实在过得非常充裕、难忘。


除夕


想到今年的除夕夜,就一定想到两件非常难忘的事。一、疯狂血拼。二、团圆晚饭。还记得我、阿姨、弟弟到了傍晚7时还在富丽华逛。三人在那儿真的第一次这么的紧张,,大包小包,到各部门买齐年菜、衣物等。。我还是第一次如此地紧张。套上了一件又一件的上衣、裤子、 还有鞋子,终于买齐了。除夕夜血拼到如此的晚还真是第一次啊!回家,洗个澡、换个上衣就开始准备团圆火锅。8点多,一家大小围绕着火锅,吃起一年只有一次的团圆大餐。


初一


初一时大家都自动起床。换上红红的上衣,爸爸就开车到亲戚朋友家拜年。趁着过年期间,拜访好久不见的叔叔、阿姨,实在非常难得。与亲戚朋友聊聊天、谈谈心、喝杯咖啡,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Song 啊!


初二至初六


过年除了拜年,更少不了赌博。而最佳赌博场所,不用说就是舅舅家了。每次过年一定到那儿赌个痛快!

这一年,几个阿姨阿姐突然过年有个主意-做包。她们做的包真好吃!两个字送给她们—专业!

朋友聚会
S5的朋友:植贤、欣倩、金鱼、凤銮、Aaron 、Doris 、Adderly-Doris 男友 、国安也到我家拜年。好久没聚一聚了,聊聊天,喝喝茶。回忆。。。回忆。。。

寿司
我也好久没动手制作寿司,加上弟妹吵着要吃,我就做了这盘。难看不过还可以吃。


农历初七



农历初七,所谓的人日也是我二弟,邦辉的生日。阿姨做了一桌大餐而我则为我弟做了一个蛋糕。虽然有点难看,却是我一番心意。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今年能考获好成绩!



农历初八
这一天是我叔叔的生日,晚间就和他吃了顿饭,就到Parkson去逛。

红包


过年更少不了红包了。今年已经要18岁了,还拿红包,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谢谢啦!

这一次过年对我来说可称得上是最后一次了。明年要到外求学都不知是否几时能回家吃团圆饭、拜年。所以,都非常珍惜和家人能团聚的每一分每一秒。只希望来年有此机会。剩下两天就是十五-Chap Goh Mei。虽然有点不舍,但过年的一切一切一定会永远留在心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