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初体验

已经好久没更新部落各了。不全都是因为懒惰,而是这一个月都忙着自个儿与友人,欣倩的小生意。大伙儿抽出了空闲时间,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筹备后,便毫不犹豫地踏上那从不成想过会触碰的那一块-生意。

以前到肯雅兰逛新年摊位,常鄙视那些摆摊的大老板,小老板。这一次摆摊经验,让我收获真的真的很多。不是那每天得来的钞票,而是让我,这出生之犊了解且体验到中学时期常提到的“社会”-二字。那些所谓的生意人,必须具备所谓的见风使舵,看到机会的身影,必须立刻伸手去抓住,否则它就掰掰了。这一次摆摊的经验让我了解到赚钱的辛苦,爸妈在外打拼的过程,何谓血,何谓汗。所谓的血汗钱我终于了解了。

原本两个星期的摆摊,不过在结束的3,4天前,突然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货品真的有限了,询问过很多供应商,他们也缺货了。很多法子都想了,也问过欣倩做这一行的父亲,到了最后,终于在昨天把这档子结束了。

这一次做了这门小生意,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让我知道赚钱的辛苦。爸爸在外早出晚归地工作,不简单啊!忍耐,坚持,不放弃是我此经验最大的收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