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成长了?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时间分分秒秒地流逝
我们也随之成长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每听见一次
我们也老了一岁

尤记得大家小学时
挂在嘴边的话题往往环绕着
“我要快点长大。。”
“我不要读书,我要做工赚钱。。”

中学时
这个话题仍挂在嘴角
直到有一天
有位数学老师告诉我
“读书比做工好,
应享受读书的时候,
等你做工时,
你就会怀念读书求学的时候了。。”

小学· 中学· 大学
小学时一直想要到个有名的中学求学
到了中学
恨不得时光倒流
回到小学去
与友人一起玩
赌笔擦·摸铁·跳青蛙·警察抓贼
每一幕与友人玩弄嬉戏的画面
仍深深地刻在脑海里

到了大学
才发现中学时的“爽”
课业没那么繁忙
中学时的老师·朋友
直到现在一直牢牢记在心里
想必莫齿难忘

十九岁的今天
仰望天空
看看四周
进入眼帘的不是以往熟悉的画面
而是他人家乡的天空
人常说
“故乡的月亮比较圆”
·
“天空还是故乡的比较藍”
的确如此

如今
除了课业
每天所要面对的种种
也随之增加

小虎队的《红蜻蜓》
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当烦恼越来越多,
玻璃弹珠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长大了。。”

长大了
生活依然如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